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举办水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8-12-29

10月7日下午,公司举办了“贯彻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切实提高扬城自来水水质”的专题讲座。总经理周平担任主讲,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水厂管理人员和生产骨干、水质管理人员以及其他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平总经理首先阐述了我国饮用水标准的历史变化,接着,将我国目前的饮用水标准与国际先进的水质标准进行了比较,然后剖析了新的卫生标准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几个主要指标的控制作用,并结合制水工艺实际,分析了公司提升水质中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还对制水各主要工艺环节如何优化水质作了具体部署,重点在如何提高应对水质污染能力上,针对不同的水源、不同的净水工艺,提出了完整、有效的技术措施。最后周平总经理提出了确保达到新标准,赶上国际先进水平的水质目标。在此次讲座中,周平总经理站在全局的高度,将饮用水新卫生标准的实施具体落实到制水的每个环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这使得参加讲座人员统一了提升水质的认识,并对实现公司的水质目标充满了信心。在此次讲座上,党委书记朱光耀向大家介绍了法国一些水厂的先进的净水设施及抢维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