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认真规范安全管理 确保乡镇正常供水

发布时间:2008-12-29

    江源公司目前已拥有12个分公司、5个合作公司、1个子公司,在逐步规范乡镇供水管理的过程中,该公司坚持实行厂长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网络,抓好统筹安排管理,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乡镇供水的顺利进行。
    一是抓好外部施工安全,做到在施工前首先明确施工要求和职责并落实施工安全措施,其次加强督促检查;再次施工结束后做到料尽、场清,不留“尾巴”。并及时跟踪回访,了解用户的意见;二是抓好用电设备的安全。主要是加强了乡镇水厂用电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将闲置设备的电源一律断开。由于原乡镇水厂安全意识较差,安全隐患大,该公司在接手每个乡镇水厂后,都要先提出整改方案。仔细检查每间房屋,对裸露在外的线头及时处理,对废旧电器及时回收,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整改和维修,封闭闲置的房屋;三是抓好车辆安全,重新制定了车辆安全制度。该公司目前已拥有7辆不同类型的汽车,对此,该公司规定:必须要妥善保管好车辆,出车前能认真检查车况,开车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晚上停车要放在指定的地方。车上要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新驾驶员要经过严格的考核,待考核合格后才允许上岗驾驶;四是抓好抄表收费的安全工作。抄表人员在做到按时准确抄表的同时,时刻注意安全工作,坚持做到表箱盖轻提轻放,抄表后盖好表盖。收费人员当日在收费结束后必须按时将现金送至银行。高温期间及时发放防暑药材,防止外出人员高温中暑;五是抓好治安工作。重点做好防火和防盗和做好对外服务工作,不允许打架斗殴等违纪事件的发生,以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