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扬州市重点民生幸福项目汤汪污水厂三期月底通水

发布时间:2017-01-26

        污水处理关乎城市环境,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提标改造部分,是我市今年重点民生幸福项目之一,计划年底基本建成。24日,记者昨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施工人员几个月奋战,目前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基础施工基本完成,开始进水调试。

  据介绍,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提升改造工程今年开工建设,扩建工程明年开工建设。提升改造主要对前期工程进行优化完善,采用深度处理工艺。扩建工程规模为8万吨/日,实施后全厂总处理规模可达到26万吨/日,出水水质达一级A标准。

  24日下午,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一、二期提标项目开始进水调试,综合检验和调试各单体和工艺设备的运行情况,为月底正式通水运行做好准备。现场负责人介绍,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采用高效沉淀池+次氯酸钠消毒接触工艺,主要建设调节池、高效沉淀池、送水泵房等设施。明年实施的再生水利用工程,将对尾水处理更彻底。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汤汪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将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