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党员抗疫先锋队抢修管道保障市民用水

发布时间:2021-08-23


 


流动的党旗、冲锋的党旗、为民的党旗,疫情当前,抢维修中心党员组成管道抢修先锋突击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吹响“保供水,助抗疫”的号角,他们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样,在“战疫”中尽显忠诚担当



819日下午4时许,长江水务客服中心接到市民报修,文昌花园文康苑的DN63-PE支干管突发破裂,沿线百余户居民停水。接到公司任务单,抢维修中心党员江峰立即穿好防护服,带领“水网先锋抗疫抢修队”火速赶往现场,立即展开抢修。此处破裂的供水管道位于疫情高风险区曲江街办,因疫情严峻,整个小区全部封闭,机械无法进场,只有依靠人工,队员们还必须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作业,十分辛苦。因管道覆盖较深,开挖困难较大,为了加快抢修进度,缩短停水时间,5名抢修人员分工合力攻关:破路、挖土、止水、安装哈夫节、覆土……前后用两个多小时,赶在傍晚居民需要用水高峰前完成抢修,恢复供水,文康苑沿线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在疫情封城期间,人们居家隔离的同时,保证优质安全供水是对供水抢修人的一次巨大考验。自疫情发生以来,抢维修中心按照上级要求,保持封闭值守工作状态,部门制定详细的疫情抢修方案,包含抢修人员防护、上车前准备、现场维修举措、维修回来后消毒和封闭管理等,该部门还通过视频教学组织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的各类知识,包括如何穿脱防护服、如何消毒、疫情下如何调节自己等。据统计,自81日以来,共完成公司供水范围内的供水设施抢维修达60多起,累积投入200余人次,抢修及时率达100%




时值8月高温季节,天气炎热,在防疫攻坚时刻,抢修队员工作时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时常要几个小时,里面的衣服每次抢修都充满汗水,衣服倒下来的水都是“哗哗”的。不少抢修地段处于高风险区,必须要高度谨慎。党员徐睿说:“越是高风险地区,越是要有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影。”  水网先锋抢维队将始终秉承“民生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发扬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战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联防联控疫情期间供水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