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召开班组安全规范化建设阶段推进暨班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积极落实市总工会集团关于班组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基础,1012日上午公司召开班组安全规范化建设阶段推进暨班长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总工会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范华,集团党委委员、长江水务董事长张正斌,集团企管部有关负责人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头桥水厂班组岗位现场和班组安全规范化建设情况。长江水务7名基层班组长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以PPT演示的形式,分享交流了日常安全工作中的经验以及所思所想。市总工会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范华和集团企管部负责人分别点评,范华对长江水务班组安全规范化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重视职工劳动保护,切实维护职工利益;二是安全生产预防为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和安全教育培训;

三是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四是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加强安全生产预案演练;五是推行“13”安全监控体系,压紧压实各层级的安全责任。

张正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班长工作经验交流演讲思路清晰,表达表述准确,工作总结到位,为推进班组安全规范化建设积累了经验做法,很好发挥班组长安全生产一线带头人作用,取得了阶段工作成效。张正斌强调,优秀的班组长须具备三个方面的内涵:一要坚持学、带头做、干在前,争做班组管理的行家里手;二要团结好、帮助好、带动好,形成和谐向上的班组文化;三要强管理、真考核、严落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