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公司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11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10日下午,公司以开展“119消防月”活动为契机,在公司本部组织开展“119”消防讲座和演练活动。



 


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消防支队专家就灭火器正确使用、火灾逃生方法等进行授课,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在公司大院进行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演练组织工作严密,分为安全警戒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和灭火救援组,并进行了预演。演练内容包括:发现火情、报告火警、应急处置、解除紧急状态,各部门参演人员在警铃拉响后进行紧急疏散,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集结,灭火救援人员拿灭火器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消防支队车辆开展室外登高救援受困人员。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演人员严格遵守演练预案,得到了实战锻炼


 


 


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加强消防安全“四有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减少损失。


1110日上午,江源公司也开展了消防灭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