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防寒防冻 全力保供 公司抗击低温寒潮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1-12-16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221-2月份冷空气活动频繁,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和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落实集团通知要求,确保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长江水务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面做好雨雪冰冻天下的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供水生产、用户服务工作。

落实工作预案  增强应急保障能力

一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应急维修救援队伍力量,加强值班备勤。二是畅通居民诉求渠道。制定客服应急工作机制,适时增加热线接单坐席,确保24小时接听,提高热线接通率。三是充实应急抢修力量。加强抢维修力量配置,完善供水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提高应急抢修速度。四是充足储备应急物资。合理储备生产物资,做好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准备。五是落实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对工地外露表面进行覆盖养护,加强冬季施工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建筑安全隐患。

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安全平稳供水

一是加强水质管理。针对长江进入冬季枯水期水位偏低的特点,各生产厂关注原水水质变化,合理调整药剂投加,加强工艺运行管理,保证优质供水。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巡视生产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确保设备完好率。三是做好生产工艺管道、设施的防护。加强生产厂区的水质仪表维保,做好消防设施、滤池室外PLC控制柜、电动头、次氯酸钠投加工艺管道等设施的保温措施。

加强维保防护增强设施抗冻能力

一是抓好外露管网的治理。开展管线巡查治理工作,对老小区出户管道进行检修、保温。二是抓好管道井的治理。对受冻情况较为严重的小区管井内立管、水表、阀门、管件进行防冻防护;对高层小区逐一排查,做好二次泵房的降压、排空工作。三是抓好地面水表的治理。组织人员修补更换破损的水表箱盖,用保温材料对水表进行覆盖。

加强防冻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一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以电视字幕、手机APP、短信通知、微信推送、新媒体发布等形式,提醒用户积极做好用水器具防冻保温措施。二是走进社区乡镇宣传。与居民召开座谈会,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演示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温办法,让居民早知道、早预防。三是联动物业公司宣传。与物业公司联动开展用水设施防寒保温宣传工作,指导居民对用水设施进行防冻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