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市档案局检查指导公司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1221日下午,市档案局薛晓军副局长带领档案检查组一行4人,到长江水务公司检查指导档案管理工作。长江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及相关档案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长江水务公司关于档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档案工作责任制落实和管理制度建设等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观看了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在线演示;实地查看了档案专用库房、业务用房及各项展览等基础设施,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数字化、档案利用等情况,并对各门类文书档案、业务档案的归档规范要求进行了指导。


 


长江水务公司历来重视档案事业的发展,将其纳入企业发展规划,目前档案信息化系统升级已基本完成,部分档案已形成电子化成果,并实现客户端远程登录查、借阅功能,为建设数字档案馆、实现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奠定坚实基础


 


薛晓军副局长对长江水务公司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长江水务公司拥有良好的档案管理队伍,档案管理工作在国有企业中具有较高水平。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她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档案规范化水平,对标省级示范档案室标准进行推进;二要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完善OA系统与档案信息系统对接功能;三要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利用水平,建立高标准的数字档案室;四要进一步提升档案人员队伍水平,培养高级技术职称人员梯队。

长江水务公司表示,档案工作将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进馆要求进行整理归档,推动档案工作的标准化;制定目标,深入推进档案基础设施建设,争创省五星级示范档案室;争做表率,不断提升档案规范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长江水务档案管理水平和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