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5.20”世界计量日 公司开展市民开放、水表科普等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520日第23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公司开展水表计量“一日开放活动”,向市民普及水表计量知识,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根据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519日,公司水表检定站向预约来访的市民开放,该站为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单位,承担着水表计量的检校职能。活动现场,长江水务工作人员首先为预约来访的市民介绍了本次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数字时代的计量”,宣传数字计量技术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和重要性。工作人员带领来访市民参观了水表检定实验室,演示水表检定过程,介绍检定设备的原理、检定条件、检定项目、检定方法等。公司水表检定站工作人员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精准的水表计量给来访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访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消除了以前对水表计量的疑虑,还对“数字时代的计量”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长江水务水表检定人员也表示,通过加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有利于增强水表计量透明度,持续做好用户服务工作。

为迎接520日“世界计量日”的到来,公司专门拍摄了《用水请“微”我!水务微管家带您“秒懂”家庭水表》微视频,由水务微管家现场演示,普及水表计量知识,让用户随时了解家里的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