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召开内审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积极贯彻落实城控集团内审推进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公司上市目标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31午,公司召开内审专题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传达集团内审推进会会议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审计室汇报了部门成立以来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子公司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司分管领导提出工作要求。
  张正斌对审计室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审计室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对标审计新要求,在强化内部控制、防范经营风险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就做好下一步的公司内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内审体制建设,优化监督组织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配置监督资源。强化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对照国家和行业监管机构出台的新政策,持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根据公司业务特点和发展阶段,制定内审监督目标,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二是加强内审工作部署,突出内审工作重点。统筹制定审计计划,不断拓展内审监督范围的深度和广度,围绕企业主业开展工作,实现内审监督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特别是对工程管理、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关键岗位、重点区域保持审计的持续性,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推动企业合规经营。三是加强内审服务意识,提升内审人员水平。要把内审思路提升至服务企业的高度上来,把准内审监督大方向,坚持“参与中监督,监督中服务”的理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进自身建设,打造内审人员专业化程度,培养复合型人才队伍。四是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内审成果。要以审计的视角发现问题,以管理的视角解决问题,通过“向上报告、平行建议、向下通报”系统性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完善问题整改与验收机制,加强跟踪督办,形成监督闭环管理。持续围绕“运营合规、利润稳定、成长良好”三个方面,发挥内审工作“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关键作用,推动长江水务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