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粽情端午,情暖社区” 公司第六党支部“水质安全卫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62日上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长江水务第六党支部“水质安全卫士”志愿服务者联合市应急管理执法局党支部,赴宝带社区开展“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闹,糯米、粽叶、馅料等材料摆了满满一大桌,长江水务“水质安全卫士”、应急执法局支部志愿服务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一起动手包粽子。现场有技术娴熟的,在她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包好了;也有现学现卖的,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尽管大家的技术参差不齐,但每个人都很尽兴,居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长江水务、应急执法局的志愿者们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和他们一起欢度传统佳节,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粽子包完后,长江水务“水质安全卫士”和市应急管理执法局党支部志愿者们便来到宝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为社区居民们宣讲节水用水、水质辨别常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然灾害防范知识等,现场解答居民用户的用水安全问题,提供用水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更加强了长江水务“水质安全卫士”与社区群众的联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日后更好的服务群众、优质供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