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公司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 选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强国复兴之路上追梦奋进,614日下午,公司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选拔赛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中来自8个党支部的8名党员作为党课主讲人,从工作实践的“微”视角出发,从党课内容的“小”切口入手,精选了“红色革命传承”“打赢抗疫阻击战”“坚定理想信念”等与实际紧密相连的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鲜活的案例讲活了一件件红色故事,点亮了党员教育的“大舞台”,演绎了一桩桩“日常小事”,树立了一个个先进典型,传递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奋斗之音,让党课更具吸引力、更有生命力、更具号召力。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平做点评讲话并对公司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继续把讲党课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抓实抓好。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好“我是党课主讲人”这个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党员干部不但要上好党课,而且还要带头讲好党课,要认真学习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希望继续发动更多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党课活动中来。要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特别是普通党员参加党课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在公司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先进典型示范、普通党员参与,从“一人讲”到“大家讲”、从“要我听”到“我要听”、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直至全覆盖。

三是希望继续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支部要创新开展学习教育的思路,不断丰富和优化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各类资源平台作用,多措并举学习教育不再是纸上谈兵,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持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现场评分,第六党支部陈雯荣获一等奖,第三党支部陈义、第五党支部侯露荣获二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