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赴长江水务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专题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2022-07-06



根据集团领导班子专题党课宣讲部署安排,75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来到长江水务公司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集团党委办、党群部负责人,公司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党建品牌创建负责人及先进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徐飞主持活动。

叶善祥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和勇担时代使命,实干砥砺前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既分析了问题,又提出了要求,为长江水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叶善祥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无数坎坷,创造了无数奇迹。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好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提高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叶善祥要求长江水务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承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创新进取的精神,时刻把保障安全供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担扛在肩上,以新作为新担当开创水务事业新征程。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在勤学善思中谋科学发展之策。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发挥好核心作用,当好企业发展的领导者、推动者、保障者、宣传者,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企业发展中来;要抓好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肌体中,积极推动党建责任制与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相互融合。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新时代使命,在拼搏奋进中务干事创业之实。要履行好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要构建好新发展格局,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创新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践行好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打造民生服务的“金”字招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市区、乡镇供水服务一体化,实现“同城同网同质同服务”的目标;要彰显好文化引领,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创建一批优秀基层党建品牌、开展职业通道建设和健康向上、多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

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在廉洁自律中树清洁廉政之风。要深化制度建设,建立一系列管用的制度,扎牢制度体系笼子,发挥制度刚性作用;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领域的内审监督力度,增强防控意识,规范企业运行发展;要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贯穿到日常管理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