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颂曲献祖国”职工吉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25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丰富职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在公司职工中推广和普及音乐艺术,1021日,公司工会举办“喜二十大 、颂曲献祖国”职工吉他培训班,来自公司各部门各单位26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吉他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乐器,与钢琴、小提琴并称世界三大乐器,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乐器之一,深受广大职工群众喜爱。本次培训班,公司工会邀请到王晓澎老师,他从事吉他演奏及教学三十余年,王老师和他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吉他大赛中获奖。

在当日的开班课上,通过王老师的专业指导,学员们了解吉他的历史、种类、外型、选购及保养。之后,在老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学员们学习了吉他的基础乐理、吉他的调弦、正确持琴姿势及动作要领,跟随老师学习调音、跟拍、和弦、弹奏简单的单音练习。随着学习内容的深入,课程后期会逐渐安排学习现代流行歌曲,让学员们在演奏中体验吉他的乐趣。

下一步,公司工会还将积极回应新时期广大职工群众工作生活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工”字特色职工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