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根据城控集团《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公司迅速行动,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活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

117日下午,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会议。会上首先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视频,随后对“119安全宣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公司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确保活动内容丰富,开展凸显成效。

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为强化公司和协作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四个能力建设”,117日上午,公司开展“新进员工和协作单位职工安全教育”活动,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专家讲座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切实增强新进员工和施工协作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

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118日下午,公司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会上,市消防支队参谋顾旭东结合消防警示教育视频,针对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隐患防范、消防灭火救援等方面知识,进行辅导。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大整治;三要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各部门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杜绝“三违”现象发生,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切实保证公司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