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召开冬季抗寒保供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1117日上午,公司召开冬季抗寒保供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王进健市长在“全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城控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冬季供水形势,部署冬季抗寒保供工作。城控集团党委委员、长江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统筹落实,切实保障冬季安全保供工作。公司各生产厂(站)、窗口服务和职能部门分别汇报冬季安全保供方案、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冬天气变化复杂多变,公司上下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奋斗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寒潮天气,以实际行动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会议强调,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把人员思想转换到冬季供水模式上来。一是思想要重视,安全保供要抓在前面,安全检查要动真碰硬,用户服务要以人为本;二是设备要完好,做好厂(站)设备防寒防冻处理,勤巡视多检查,备足备齐生产物料;三是工艺要精细,加大工艺技改投入,梳理技改内容,保证生产运行稳定;四是管网要巡查,使用地理信息系统和智能化技术,加大管网、水表、二供泵房等供水设施巡查力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谋划保供方案、安排落实保供措施,确保供水生产、对外服务不受极端天气影响,一是人员安排到位,持续开展教育培训,保证班组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和班次运转良好;二是预案准备到位,加强居民防冻保温宣传,做好抢修应急演练,储备充足的抢修装备和物资;三是措施落实到位,盯紧关键点、关键部位,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抓好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保供联动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公司成立冬季保供专项领导小组,设厂站安全运行、对外服务、应急抢修3个响应小组,确保冬季低温冰冻天气下全市供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