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顺利通过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标杆工程”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06



扬州市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作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标杆工程”,于近日顺利通过扬州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的专家验收,市档案局薛晓军副局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参加验收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档案管理水平,公司根据市档案局[扬档发](2022)7号文《关于开展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和档案管理“标杆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档案归集和整理工作。专家验收组根据《江苏省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建设和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完成归档组卷的档案进行了检查,同意该工程项目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市档案局薛晓军副局长对公司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打好规范管理基础,制定项目档案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二是坚持信息化建设方向,按照基建工程档案电子归档要求,加强重大建设项目工程档案信息化建设;三是抓好监督指导工作,主管单位加强对下属单位监督指导,定期开展重大建设项目档案检查。


张正斌董事长表示:通过这次重大建设项目档案标杆工程验收会,公司明确了今后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的方向。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工作指南》和《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根据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标杆工程”要求,加强档案人员的业务管理学习,强化重大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基建工程档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