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组织《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全员测试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持续加强供水安全生产,实现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从5月15日起至5月28日,公司组织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公司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在线测试。

公司在编制《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汇编》的基础上加强安全宣贯,在“长江水务安全在线教育平台”开发《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线上测试题,内容包括电气设备、水泵运行、滤池冲洗、管道焊接、实验室仪器等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规范覆盖公司生产厂(站)、水质中心岗位。公司干部职工通过登录“长江水务安全在线教育平台”进行答题,强化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有助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坚持安全培训工作的长期性,增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广泛性。近年来,公司通过征集安全生产“金点子”措施、举办“1+N”职工安全论坛、实施安全班组规范化建设、开发安全生产教育手机APP、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的有效开展,吸引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增强了安全生产管理的互动性。通过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应急处置演练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与员工的能力素质提升有机结合、与岗位安全技术规范落地有机结合,形成了“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实化于行”的安全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