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公司召开传达省、市“两会”精神 暨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129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主持召开传达省、市“两会”精神暨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他强调,安全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要不断推动发展,追求更高效益,又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城市供水安全稳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125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市续会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张思忠董事长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各水厂、下属子公司负责人围绕下一步安全工作开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正斌指出,2024年是市委确立的“实干争先年”,公司上下要积极响应“实干争先”的号召,紧紧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续写水务事业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实干争先就是要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构建从“源头水”到“龙头水”的全过程安全保障体系,为扬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实干争先就是要创新思路提升效益,坚持开拓市场与提质增效双手抓,立足“补链、强链、扩链”,不断积累跨越发展的硬实力。实干争先就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担当,敢于向强的比、跟快的赛、同勇的争,营造“人人争先,个个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张正斌强调,当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集团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清单,聚焦安全保供、消防、工程建设、地下管线等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抓好火灾防控、工程建设、供水管网、危化品等安全生产规范管理。要强化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安全保供工作。要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要求,切实做好预案准备、机制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