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是:

长江水务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228日下午,长江水务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城控集团党委委员长江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斌在会议中作了题为《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聚势而强 推动长江水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讲话,动员全司上下立即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靠前作为,确保实现开局争先、夺取首季“开门红”,奋力拼出“全年胜”。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各支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张正斌董事长递交了2024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5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正斌强调,2024年长江水务面临的发展要求很高、困难挑战很多,但事不避难,知难不难。首先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危”与“机”。既要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和工作的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又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必胜信心,抢抓机遇、精准施策,满弓劲发。其次要解放思想,统筹推进“稳”与“进”。 要打好一个基础,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总开关”地位;要围绕两个中心,履行管理职责,种好企业健康发展“责任田”。要走稳三条路径,潜心谋划发展,打开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推动四项举措,聚焦民生诉求,勇做城市供水服务“主力军”。最后要强化责任,奋力拼出“兴”与“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要明确分工协作,树立集体观念、全局观念,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严格督查考核,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实干争先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在集团系统内“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

     就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长江水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义忠要求,一要做到稳中有进。按照“贴、转、聚、拓、助、净”六字精神,围绕“调、强、防、稳”四字要求,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做到稳中有变。保持“严”的基调,抓住“早”的先机,坚持“快”的节奏,秉持“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做到稳中有新。要具备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超常的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主动走进市场参与竞争。四要做到稳中求稳。坚持把安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管控,筑牢安全“防火墙”。

     会上,长江水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骏对2024年度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长江水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束洪辉对2024年度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